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陈昌林获评 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
2020-04-14 13: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干了41年厨师,烹饪的龙虾可以堆个“小山头”,培训学徒近2000人,帮助1000多个家庭率先实现小康……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盱眙县乡土人才陈昌林获评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成为我省评出的国内首批135名“教授级”乡土人才之一。

据介绍,乡土人才职称评审更强调申报者所从事行业的社会效益以及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能力。去年11月,我省在全国首开先河,增设乡土人才专业高级职称,分别为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鼓励各地在产业技术扶持、项目资金投入等方面建立激励制度,让“土专家”“田秀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领头雁”作用。目前,盱眙入选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3人、能手7人,其中,34名党员乡土人才被选任为村级党组织书记,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致富的生力军。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专门出台政策扶持乡土人才创新创业,每年评选10个乡土人才创业项目,分别给予30万-100万元资助,推动“乡土人才+特色产业”小镇(园区)建设。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乡土人才;技艺;乡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