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心一意谋发展 确保夺取双胜利
2020-04-14 13: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全力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上周,淮安市515所中小学如期开学,40万名学生按期返校。我市组织开展常态化督查,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同时,统筹处理在线学习和开学复课的关系,严格落实“大数据+网格化”等防控措施,把好防疫入口关、监测关、消毒关。

我市持续做好市场监测引导、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市场秩序监管等工作。经调查统计,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物资储备比较充裕,蔬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全市电网运行情况良好,电力供应无缺口,燃煤公用电厂煤炭库存充足,城市燃气、成品油供应正常,绿色通道安全畅通,市场秩序平稳。此外,我市调集一批儿童用口罩,全力保障小学生开学防疫需求。

我市主流媒体刊播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向战“疫”逆行者致敬、推动餐饮企业落实“公勺公筷”等重点内容稿件。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日报》、省广电总台、“学习强国”等媒体刊播我市稿件35篇。市新媒体持续推出居家室内体育、心理疏导、健康知识、公益广告、市内外防控动态等内容338件(篇)。

为保持镇村两级联防联控力度,我市制定下发《关于加强主要干道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通知》,聚焦市域内高铁、铁路、高速、国道、省道等主要干道沿线两侧涉及所有镇(街道)、村居,开展全域全面整治。成立4个督查组到各县区、园区开展督查和调研,统筹促进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工作。继续推进全市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长效管护等工作,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融媒体记者 李 蓉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