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冒充女子骗钱 还让妻子做“声替”
2020-04-07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网恋3年,花了3万多元,等到要见面了,心仪已久的“女友”却神秘消失了。后在盱眙警方的努力下,现出真身的神秘“女友”竟是一名魁梧的房姓男子。4月2日,房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移送盱眙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月6日,男青年高某来到盱眙县公安局穆店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查找一名严姓女子,并提供了一张严某的照片。民警询问了解到,高某是海员,于2017年9月在打网络游戏时认识了盱眙女网友严某,之后两人成了网络情侣。今年春节前夕,父亲让高某把女友带回家让家人看看,高某便通过微信发出邀请。令高某没想到的是,网恋3年的女友迅速拉黑了他。而在他发出邀请之前,女友刚刚接收了他打过去的一笔钱。

为了弄清真相,高某独自一人驱车来到盱眙,在马坝镇、盱城镇、开发区等地寻找未果后,又找到了穆店派出所。

获悉情况后,民警查看了高某手机上的聊天记录、转账记录,最终锁定辖区一名和高某描述类似的女子严某。后经深入调查发现,严某并非高某所说的网上女友,其女友的真实身份是严某的丈夫房某。被传唤至派出所的房某见事已败露,不得不交代了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原来,房某以女子的名义和高某在网上确立情侣关系后,经常以游戏充值、房贷还款、家人生病等理由让高某打钱,并且索要的金额越来越大,要钱的时间间隔也越来越短。3年来,高某通过网络支付共向房某转账33536元。高某有时也产生怀疑,但房某有他的特别手段。他在聊天时特别能煽情,用不了几句话就打消了高某的顾虑。网恋后期,心痒痒的高某非常想跟女友视频,但房某就是不答应。后来,为了套牢高某,房某将相貌出众的妻子严某的照片发给高某,并指挥妻子与高某进行语音通话。严某在知道房某的行为之后,虽不赞成,但未有效阻止。

高某告诉民警,他对自己的网上恋人非常忠诚,甚至拒绝了很多现实中的女孩和自己相亲。但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网上伴侣竟是一名男子。

■通讯员 何清国 孙德奎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女友;盱眙;网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