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大学生多了六位宿管“妈妈”照顾
2020-04-07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男生侯俊严和刘翔不会想到,自从1月10日他们决定寒假留校勤工俭学后,“假期”至今已有两个多月。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他们在这段时间内受到了校方和宿管阿姨无微不至的照顾,享受着被6位“妈妈”轮流照顾的幸福感。

“吃饭啦,今天买了你们喜欢的麻辣鹅,还有这个饼,刘翔你要不要吃一个?”4月3日中午,在男生宿舍楼下,宿管阿姨端出了青菜肉丸、莴苣炒鸡蛋、麻辣鹅,还拿出了牛奶和水果放在一边。从1月27日两个男生受疫情影响停止勤工俭学后,他们每天中午和晚上的两顿饭,都是由宿管阿姨们轮流负责的。“两个孩子一个是云南的一个是贵州的,他们都喜欢吃辣,喜欢吃米饭,不喜欢吃面食。不过,刘翔可以吃一点面食,侯俊严喜欢吃肉,基本不吃蔬菜。”宿管张阿姨说起两个孩子的饮食喜好来,可谓如数家珍。她和另外几位宿管每天都在讨论给两个孩子做什么菜,“总要想着变换花样,想着每天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吧。”

“我们是把两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儿子来对待的,不,比对待自己的儿子还要更尽心些。”宿管王阿姨说,“毕竟两个孩子的家远在千里之外,爹妈疼不到,我们就要比待自己的孩子更加用心。”王阿姨说,两个孩子看着有些腼腆,但是对她们几个阿姨还是很亲的,“今天是你们来了,他们有点放不开,平时跟我们都是有说有笑的,话不少”。

“我们对阿姨们的确很亲,她们就像妈妈一样,老是觉得我们穿得不够多。哪天饭吃得少一口了,就害怕我们生病了。”刘翔笑着说,“理发店刚开始恢复营业那会,阿姨们就催着我们去预约,赶紧把头发理了。”

吃完午饭,刘翔和侯俊严跟记者和阿姨们攀谈了半个多小时后,王阿姨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说:“困不困啊?不困的话,去操场打打球吧。”听闻此言,两个男生抱着篮球,笑着走进了洒满阳光的操场。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阿姨;刘翔;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