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多家险企推复工保险 员工患病、经营中断都能赔
2020-03-20 16: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如今,企业相继复工复产,记者了解到,淮安已有不少保险公司推出复工复产专项保险,包括责任险、营业中断险等,保障范围涵盖大企业、中小微企业及个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支持。

■融媒体记者 王舒

◎复工保险受市场认可

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财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给复产复工带来的风险,他们推出了针对个人和企业的两种保险产品。个人来说,交纳年度保费100元,被保险人经医疗机构确诊罹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肺炎疾病可获赔5000元,因此疾病身故可获赔20万元。

企业方面,按照人数和赔付金额不同,年保费在200元至2500元不等,例如雇员10人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投保200元可享受固定资产损失保障10万元、新冠肺炎导致营业中断损失保障1万元、雇员因新冠肺炎身故救助保障100万元。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这两款产品销量不错,特别是个人版的复工保险受到很多人认可。

人保财险也推出了相关“复工险”产品,对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造成的雇员工资及隔离费用的经济损失进行保障,企业通过该保险可转嫁部分风险,获得保险赔偿。

另一家财险公司推出“复工安行保”产品,每份保额高达25万元;以雇主责任险为基础,推出扩展传染病风险的“防疫保”和“复工保”,为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全面风险保障;推出针对政府救助的责任险产品“社区保”,保障抗疫人员及社区居民的意外感染风险。

◎23家小微企业获赠保险

淮安泰康人寿业务主任王静认为 ,当前企业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但不少企业对“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顾虑仍然较多,复工后因员工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停工停产造成重大损失的风险仍旧存在。疫情防控保险的推出,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消除了企业复工顾虑,保障了企业经营的稳定性。

记者从相关机构了解到,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满足企业风险保障需求,我市保险行业还积极展开捐赠,目前已为23家复工小微企业741名员工捐赠意外及新型冠状病毒风险保障累计8880万元。“特殊时期,保险公司积极推出各类复工产品,是自身产品不断创新的需要,而开展捐赠,则是保险机构积极担当的表现。”我市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