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民工作词并演唱《最美逆行者》 用歌声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
2020-03-19 14: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8日上午,春风和煦。在淮安市淮阴区长征路附近的银蕨广场项目工地,钢筋工赵维中戴着安全帽和口罩,一边工作,一边在嘈杂的施工现场哼唱着自己创作的歌曲——《最美逆行者》,这个普通的农民工自己作词并演唱歌曲,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疫情防控期间,工地还没上班,我每天都关注新闻,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疫情一线冲锋陷阵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2月19日夜里,我再也睡不着了,我想唱一首歌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赵维中告诉记者。

《最美逆行者》就这样诞生了。“大约从夜里12点开始,一口气写到凌晨4点,终于把初稿完成了。”第一次写歌,赵维中带着一颗诚挚的心,经过反复修改,最终,歌名被定为《最美逆行者》。

“平凡的日子里,也许没有人认识你,当风雨来临的时候,你无所畏惧为爱逆行……我们歌颂你,我们赞美你,我们为你自豪为你骄傲,你让我们明天变得更美好。”200多字的歌词,饱含着对抗疫一线人员满满的敬意。

赵维中嗓音清澈醇厚,歌曲婉转悠扬,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让听众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没想到我们淮安的农民工能唱的这么好。”一位淮安市民听后感叹道。

80后赵维中住在淮阴区农村,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初中没毕业便辍学了,但赵维中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

音乐开启了舞台梦,公益让他感到生活的意义。记者了解到,2011年,赵维中参加了第三届中国达人秀,以一首《打工行》吉他弹唱入围江苏赛区总决赛;今年,他还参加百花迎新春2020全民电视网络春晚,演唱《大中国》;参加海南卫视2020迎新春联欢晚会,演唱《双脚踏上幸福路》……

目前,赵维中正在创作新歌,并期待幸福来临。赵维中告诉记者,新歌初步命名为《最美的爱》,他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歌曲能给更多的人带来感动;此外,他对生活充满憧憬,目前单身的他,期待着一位有缘人,能和他一起开启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