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率先在全省按下年度立法工作“启动键”
2020-03-19 14: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赵宗海 祁 婕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3月17日,淮安率先全省组织召开年度立法项目启动协调会,正式按下年度立法工作“启动键”。

据悉,今年淮安的立法项目将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并从住宅电梯安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湿地保护等入手,回应民众关切,集中体现群众意愿。立法过程中,淮安将严格遵循“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地方立法基本原则,对与上位法抵触或者超越立法权限的,坚守底线不打“擦边球”、不搞变通。

在过去的一年,淮安制定出台了《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淮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等两部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新修订了《淮安市古淮河保护条例》,及时回应城市治理焦点,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除此以外,淮安去年还首次启动了规章后评估工作,为规章的改废提供依据,并对范围内65件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和8件一般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截至目前,淮安已制定出台地方性法规10部、政府规章7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