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装修未经消防设计审查 淮安这家洗浴中心被罚4万
2020-03-17 12: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一定积极配合处理。”3月12日,淮安江浦区某浴室经营者黄某主动来到淮安市城建监察支队配合处罚。

今年2月4日,市城建监察支队接到清江浦区住建局反映,该区某洗浴中心装修未经消防设计审查,项目于2019年10月20日开始施工,建筑面积1250平方米,为国家安全生产督导组督查项目之一。接到反映后,城建监察支队迅速启动快查快处办案机制,接收当日立案,在当事人拒不配合接收执法文书的情况下,采取多种送达方式,坚持“全程说理式执法”,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最终,该洗浴中心装修项目被责令停工,相关负责人被罚款4万元。

记者了解到,淮安市城建监察支队去年累计出动现场执法500余人次,开展联合检查3次,专项检查1次,查处安全类案件近百件。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久前发生的泉州酒店倒塌事故给房屋质量安全敲响了警钟,未来他们将加大监察力度,严厉打击不履行法定职责、法定程序的项目,努力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王颖 丁曙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