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舍不得花钱买绳子 这对夫妻偷剪“防疫”横幅搓绳子
2020-03-17 12: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舍不得花钱买绳子,为了捆绑货物,洪某和丈夫竟然将道路两边的标语横幅剪下准备带回家中。

近日,为了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街道小区悬挂了不少标语横幅,提醒群众注意加强自我防护。3月12日晚9时许,盱眙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在辖区太和街道、合欢大道一带巡逻时,发现悬挂在道路两侧的十几副宣传标语喷绘布不翼而飞。民警立即沿路查找,在工九路附近发现了正在用剪刀裁剪横幅的一男一女。民警当场将两人传唤至派出所讯问。

据违法行为人洪某交待,她丈夫汪某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运输货物时需要用麻绳捆绑。近日她看见道路两边有很多横幅,自己是文盲,不知道上面写了什么,但是觉得这些横幅挂在那里应该也没什么用,而且布料牢固结实,搓成绳状正好可以运货时使用,就和丈夫商量去剪些回来。起初,有小学二年级文化的汪某知道横幅上写的是抗击疫情的标语,然而妻子一再劝说,就同意了。两人便带着剪刀骑着电动车沿路剪下横幅装在蛇皮口袋里,至民警当场抓获时,两人已经剪下了15条。

目前,两人因盗窃被处以治安处罚,剪断的横幅也已重新复原。

■通讯员 吕彬 唐嘉诚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