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春风中复苏 在春光里行走
2020-03-17 11: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三月樱花满园开,昂头犹望中国风。”近日,淮安市各公园的早樱渐次开放,传递春的气息。市区公园的樱花分别有哪些特色?一起随记者去看看吧。

樱花园

团团簇簇 花繁叶茂

观赏樱花,自然不能错过樱花园。园内栽植近万株樱花,随处可见。由于气温原因,目前大部分樱花还未完全盛开,娇嫩的花骨朵正积蓄能量,等待半个月后的绚丽绽放。

园内另一处赏樱胜地就是樱花大道(母爱路),全长1099米的樱花大道两侧植有千余株樱花,道路蜿蜒曲折,在摩天轮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意韵。

据园内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开花的是小乔樱,其他早樱类品种也相继盛开,预计本月28日将迎来盛花期,届时整个园区将呈现樱花云霞的美景。

母爱公园

散漫分布 错落有致

相比樱花园的大规模种植,母爱公园内的樱花并不繁盛,却在三三两两间形成一种散漫的诗意,搭配着垂柳与石道,独有一番水乡风情。

沿着河岸缓缓步行,你就能看到成片的樱花林。每片樱花林的面积都不算大,大约有15株樱花。走近细看,樱花枝干粗壮,如碗口般粗实,枝干上已经冒出许多花骨朵,靠近时有股淡淡的清香,点点花苞让这个初春更加活泼。

园内养护工人告诉记者,这里的樱花还要再等一两周的时间才能完全盛开。樱花林品种丰富,日本早樱、河津樱、关山等巧妙排列,花开时节,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花色有粉红、白色等多种颜色,花期组合时间近1个月。■融媒体记者 张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