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鼠”藏身引擎舱咬坏轿车 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020-03-08 17:29: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盱眙县公安局工业开发区,一个怪异的大“老鼠”咬坏了一辆轿车。因新冠病毒来源是野生动物,车主发现后,当即报警请求帮助捉拿这只疑似野生动物。3月8日,记者从盱眙县公安局工业开发区派出所了解到,这是只麝鼠,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已移交给相关部门按照法定程序处理。

3月2日下午1点多钟,蒋先生在盱眙县公安局工业开发区某超市前打开自己的轿车引擎盖。原来,他发现自己的轿车无法启动,便试着检查原因。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引擎舱里有一个活蹦乱跳的大“老鼠”,就是它咬坏了轿车线路导致抛锚。因这只大“老鼠”与普通老鼠不同,蒋先生怀疑其是野生动物,甚至可能带有病毒,因此赶紧报警求助。

“样子像老鼠,但比一般的老鼠大很多,而且全身是黄毛,牙齿很锋利。”8日,盱眙县公安局工业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陈树林回忆说,他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这么一只怪异的大“老鼠”,也不免心生恐惧。为了防止这只野生动物伤人,他鼓起勇气戴上手套,将困在引擎舱里的大“老鼠”抓住放进一条蛇皮袋,后带到派出所。

派出所领导得知情况后,电话联系了县自然自源规划局林业站,请专业人员到场勘验识别。“果然不是一般的老鼠,而是麝鼠。”陈树林说,据专业人员介绍,野生麝鼠在我国被列入一级保护动物,现在非常稀少处于濒危状态,盱眙境内目前没有该野生种群分布。民警猜测,这只麝鼠可能是被人从外地带回非法饲养时逃出来的,也可能是在运输途中跑掉的。

据了解,为从源头上预防麝鼠传播各类病毒,派出所将这只麝鼠移交给自然自源规划局按照法定程序处理。

融媒体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杨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