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 金湖县派出268名驻企指导员帮扶复工
2020-03-08 17: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李 蓉

通 讯 员 马明英 柏榴基

“企业开复工的防控方案和复工方案是否落实到位?”“企业复工生产有什么难题需要我帮助解决?”日前,金湖县检察院的赵春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现在还有一个身份,是江苏神舟车业集团有限公司驻企指导员,主要负责检查工厂区域消毒、来金人员“四包一”举措落实以及协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措施等。

像赵春午这样的驻企指导员,金湖县一共有268名。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帮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选派一批优秀的机关干部担任驻企指导员,实现企业全覆盖,助力企业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

现场摸实情

深入一线解难题

金湖县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该县工信局从大局出发,坚持两条线作战,一条线是抓抗击疫情,组织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一条线是抓企业发展,组织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农历大年三十深夜11点多,该县工信局局长孙传逊接到上级电话,要求在3天时间内运送3万箱84消毒液至武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孙传逊深知责任重大,连夜赶到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担任该公司县级驻厂指导员,驻守厂区。面对资金、工人、车辆、通行证、物流等方面问题,孙传逊立即草拟方案、思考方法,积极向上级汇报。没有资金,县财政局垫支;工人不够,金北街道组织农民工赶来;装卸机械和工人不足,组织工信局干部、机关党员上;物流运输没有车,和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协调18辆卡车;武汉封城没有通行证,和省工信厅申请预发通行证……

经过一天两夜的加班加点,农历大年初一晚上10点,3万箱84消毒液安全运抵武汉,比原计划提前16个小时。

农历大年初十,公司又提前完成工信部下达的16万箱消毒液保供任务。

企业有疑问

驻企指导员显“神通”

为了让企业科学复工、有序复工,该县工信局领导班子和50名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对已复工的100多家规上企业,挨家检查隔离和消毒情况,坚决做到复工一家、成功一家;抽调20名科级专职督查员,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建议组织268名机关干部,进企业担任疫情防控驻厂指导员,指导企业科学防控、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高速运转“保驾护航”。此举受到市领导表扬和肯定,并在全市推行。

金湖县迅速出台《金湖县关于实行企业驻点指导员工作的通知》,企业复工有疑问,驻企指导员有求必应。针对企业复工各方面需求,驻企指导员主动深入一线,在企业、车间帮助解决难题。“内助”底数清,情况明,“外援”添助力,增合力。该县派驻重点企业的指导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零距离”服务

为企业复工“撑腰”

2月10日,金湖县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意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经济发展,尤其在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和援企稳岗力度、支持外贸出口等方面送来政策“及时雨”,为困难复工企业提供5000万元的政府贴息融资贷款,全力扶持企业共渡难关。

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县深入企业调研,收集企业诉求,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全县工业经济的影响,最大限度调动企业的积极性,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织密“防控网”、筑牢“防护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