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口罩诈骗,虽远必抓 淮安民警千里奔袭在山东抓获嫌疑人
2020-03-08 17:45: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我就是骗子,我的身份证、银行卡都是买的,你以后不要相信网上卖东西的了。”疫情期间,淮安淮阴区居民段先生在网上购买10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时,卖家嚣张地回复说。发国难财者,虽远必抓!据了解,淮阴警方千里奔袭远赴山东,将这名假借卖口罩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近日,淮阴公安分局小营新渡派出所接到段先生报警称:在网上购买了10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付款后迟迟收不到货,多次联系卖家,催其发货,卖家嚣张地回复说自己是骗子,随即将段先生拉了黑。

鉴于该案件涉及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犯罪,小营新渡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对受害人进行走访取证,收集并固定证据。很快,犯罪嫌疑人被锁定为山东潍坊籍丁某。为了不让更多的群众受骗,3月2日,办案民警不顾风险,连夜赶到山东潍坊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丁某抓获归案。

据嫌疑人丁某交代,他发现疫情期间售卖口罩能谋取不少利润,于是在没有口罩的情况下,通过百度贴吧等平台发布售卖口罩虚假信息。段先生看到丁某发布信息后,主动联系丁某购买口罩。为骗取段先生的信任,丁某出示了虚假的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宝账号、企业照片等信息。经过讨价还价,段先生最终向丁某的银行卡转账18000元,订购10000只。在骗取到段先生货款后,丁某又以货源短缺、物流慢等借口迟迟不发货,被段先生催急了,就承认自己是骗子,并将段先生拉黑了。

经调查,嫌疑人丁某除诈骗段先生外,还先后骗取了浙江杭州、广东东莞等多地受害人,涉案金额56000余元。

目前,丁某已被淮阴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融媒体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文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