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洪宜行”智能人员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2020-02-26 09: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月24日,“洪宜行”智能人员服务系统在洪泽区正式上线运行,助力疫情精准防控。据悉,这是淮安市首家运行的智能人员服务系统。

作为新冠肺炎零病例县(区),洪泽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联合支付宝(中国)网络公司、江苏中州科技,融入百融云创科技语音智能回访平台,在全市率先研发“洪宜行”智能人员服务系统。该系统基于“洪泽公安微警务”开发,具有便捷、精准、高效等特点,居民通过“扫一扫”即可快速通过身份验证,完成智能比对,申领“洪宜行”电子通行证。居民持证可进出小区、企业、机关及各类经营、活动场所。

通过电子通行证,可实现人员健康状况以及企业复工、小区管理等情况的精准核查,既方便社区通行又方便企业管理,有效筑牢社区、企业疫情防控防线。对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的人群,可继续沿用纸质版通行证。■融媒体记者 黄育举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为满足广大市民室外活动需要,目前市区多家公园、景区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已经复园开放。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市民应遵守公园防疫规定,文明有序游园。

据了解,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所管辖公园、景区目前已开放4家,分别是市古黄河生态民俗园下辖景区(柳树湾景区、桃花坞景区)、市楚秀园、市钵池山公园、市月季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所属公园、景区及时闭园,并采取取消各类园事活动、关闭公园内封闭式场所、闭园等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公园、景区也陆续恢复开放。为切实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开放公园、景区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在入园游览时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体温检测,服从园区管理,不聚集、不扎堆,维护环境卫生,不得携带宠物入园,自觉爱护公共设施。■融媒体记者 王 舒

标签:景区;公园;防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