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公共法律服务 护航战“疫”路
2020-02-26 09:0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清江浦区司法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迅速调整服务思维,创新服务渠道,护航战“疫”路。

用好“扩音器”,守好“大本营”。自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起,该局要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办公区必须佩戴口罩、上报身体状况、接受体温监测,早晚两次对公共区域与物品进行消毒灭菌。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因近距离接触带来的潜在疫情风险,该局将公共法律服务方式由线下窗口咨询转变为线上电话咨询。同时,利用全区118个“法润民生”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指南,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疫情防控信息5000余条。

开好“对症方”,打好“组合拳”。面对疫情,区法律援助中心改变以往面对面服务模式,对有法律援助需求的群众,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4种办法,法律援助申请人只需登录“淮安法网”或通过“淮安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即可完成法律援助申请。无法通过网络自助办理的事项,则由法律援助当事人通过快递方式,向区法援中心提交申请材料,做到法律援助工作申请“不见面”、在线可提交、预约能办理。

当好“急先锋”,种好“责任田”。该局向全区律师事务所明确党员律师打“头阵”,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参与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法律问题,将电子版宣传材料发送到“法润民生”微信群。为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前的相关法律问题,该区已安排律师服务团与114家企业取得联系,通过电话调研的形式,了解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提出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公共法律服务热度不降、质量不减、效果不打折扣。■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标签:疫情防控;法律援助;公共法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