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人,再出征!第二批淮安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
2020-02-10 21:0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9日中午,来自淮安市多家医疗机构的30名医护人员在市卫健委大院紧急集结,两辆大巴早已在次等候,将把他们送往南京禄口机场,奔赴湖北战“疫”最前线。这是淮安派出的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简短的出征仪式上,队员们齐声高呼:“武汉加油!湖北加油!”场面令人动容。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王晶晶,是第二批淮安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副队长。9日一早,她接到市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疫情的通知,第一个站出来“请战”。王晶晶是省级专科护士,专业技能过硬,有着13年的工作经验,很快被医院选定参加医疗队。同事们听说后,纷纷给她鼓励和赞许,说她平时柔柔弱弱的,关键时刻竟如此勇敢。

大家不知道的是,王晶晶也有着很多的不舍:父亲刚刚动过大手术,每周都要打针用药治疗,正是需要她这个学医的女儿的时候;母亲听说女儿要“上前线”,流下了不舍的泪水;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对妈妈要去湖北抗击疫情的事还浑然不知,妈妈只是告诉他,自己要出门学习一段时间。然而,再多的不舍也拦不住王晶晶坚定的脚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抗击疫情需要我,我就一定要去。”她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晶晶的爱人陈先生亲自把她送到集结出发地,夫妻俩依依不舍地话别。陈先生勉励妻子说,要保护好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别人;过去以后,有多大的力量就要全部使出来。

来自涟水县中医院的护士徐礼白,也是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她说,自己的爱人是一名退伍军人,对她去湖北支援抗击疫情非常支持;女儿15岁了,非常懂事,对她说:“妈妈,你的专业知识可以帮助别人,我们一家都支持你。”

徐礼白告诉记者,疫情当前,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理应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听说湖北医疗资源紧张,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很大,她对此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并且很有信心。

“我们也是昨天晚上刚刚接到省里通知,今天早上医疗队就组建好了,速度之快令人感动。”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告诉记者,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疫情的通知下发后,各家医疗机构的报名都非常踊跃,充分展现出了淮安医疗卫生人的精神风貌。有的医疗机构不在此次名单之列,还主动送来了要求前往抗击疫情最前线的“请战书”。俞伟男说,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组建,是在全市层面上统筹考虑的,既要保证派出高质量的医疗队,又要集中全市精干医疗力量支援市四院,充分保障我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

据了解,我市第二批派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0人,其中包括医生10名,护士20名,除1人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外,其余29人分别来自涟水县人民医院、洪泽区人民医院等县区医疗机构。他们将和我市派出的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一起,根据当地的需要和疫情的发展统一调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临出发前,俞伟男带领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重温了医务人员的职业精神,郑重地念出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16个字。“我们就在这里等着他们凯旋。”俞伟男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