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检察战“疫”在一线织严“防疫网”
2020-02-10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淮安讯问疫情就是命令。金湖县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快速启动“防疫+办案”的工作模式,检察志愿者立刻集结,来到防疫一线,为打赢防疫战贡献检察力量。

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

县委发出机关人员到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后,县检察院党组一致认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检察人员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既是职责所在,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质高效地完成。并研究决定,领导班子率先模范,冲锋在前,带领各个部门抽调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至社区防疫第一线,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县里“四包一”任务下发后,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一户,做好包户任务,按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落实管控责任。院青年干警郑文,在听说县委要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说:“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年青人,关键时刻更应该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据统计,除了在办案一线和按规定居家隔离的外省籍干警外,所有在岗人员全部报名参加了检察志愿服务队。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一个朴素的信念,那就是——“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党建工作一直是县检察院的一大亮点。在这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党组班子直接参与、靠前指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担任检察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率领班子成员全部走上防疫一线。党员干警踊跃报名、树立标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警中,年龄最大的56岁,他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年龄最小的28岁。他们当中既有淮安市劳模和最美检察人,也有“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合力编织严密“防疫网”

天气阴冷,寒风肆虐,但检察干警斗志昂扬、热情高涨。在城区丽水天景小区,志愿者们认真开展防疫工作,对每家每户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容不得半点马虎。为了把防疫网编得更严更密,姚文武检察长来到挂钩社区宋坝桥社区,实地指导挂钩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交谈深入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指导防疫工作开展,并及时调配物资送上了防疫消毒液。

 办案防疫“两不误”

该院坚持依法办案的同时,严格落实隔离、防控的要求,采取远程视频系统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宣布不起诉决定。2月6日,金湖县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根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及相关意见,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对一起寻衅滋事案的2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分别进行了远程附条件不起诉宣告。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确保办案质效“不打折”。

该院检察官以专业、敬业、奉献的检察精神,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崇高品质,在这群检察人身上闪耀着朴素却明亮的光辉。 (广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