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坝镇“四个一”关爱隔离群众
2020-02-05 1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淮安讯 一张联系卡、一张明白纸、一天一检测、一天一问候——马坝镇采取“四个一”措施,从细处着手,加强对居家隔离的武汉及湖北地区返乡人员的人文关怀,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一张联系卡,全面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度。镇党委、政府根据四包一责任制度,给全镇武汉及湖北地区返乡人员每人配备四名联络员(镇挂包领导、村干部、片区民警、挂包医生),并制作张贴联系卡,既方便武汉及湖北地区返乡人员及时联系挂包责任人,科学合理应对突发情况;也有利于挂包人员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各项身体状况,降低疫情传播危害。

一封告知书,扎实做好防疫宣传引导。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发放张贴“告全镇人民一封信”“致全省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倡议返乡人员增强自我隔离与防护意识,不串门、不外出。目前,累计发放张贴约6万张。

一天一检测,实时监测居家隔离的武汉及湖北地区返乡人员身体情况。每天由挂包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3点前报送各村居武汉及湖北地区返乡人员排查情况以及管控情况至镇指挥部办公室汇总,做到底数清、台帐细、措施明。

一天一问候,为了将“居家隔离”做到位,让返乡人员安心在家隔离,解除其居家隔离后顾之忧,马坝镇把服务好武汉及湖北地区返乡人员作为重中之重。村居干部每天上门了解其生活需要,舒缓其心理负担,主动充当起快递员、服务员的角色。截至目前,马坝镇363名成功劝阻了30余名急欲返回工作岗位的隔离人员,帮助80余户隔离家庭解决了日常生活所需。

( 章翔)

标签:返乡人员;隔离;武汉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