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战来,老搭档再披新“战袍”
2020-02-05 1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淮安讯 2月2日上午9点,盱眙县太和街道漫岗社区枫杨大道入口处,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特别是其中的两位老同志,拦车、检查、记录、核对、放行,动作熟练、规范,神情严肃中带着温情。

这两位老同志,一位是65岁的李平,一位是63岁的林献国,都是党龄超过35年的老党员。

17年前,在同样的地方,他们因抗击“SARS”,曾并肩战斗,被誉为“黄金搭档”。那时,李平是村党支部书记,林献国是村委会主任。

1月26日,街道党工委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向全体党员吹响了阻击疫情的“集结号”、下达了“作战令”。

战斗打响后,李平坐不住了,他习惯性地拨通了林献国的电话:“林主任,总支那边什么情况?”尽管林献国后来也做过漫岗的党总支书记,但李平仍称他为“林主任”。“忙得不轻,年轻的党员都上了”沉默了几秒钟,异口同声“上!““上!”一问一答中,两位老书记达成共识。可怎么去、去了干什么,曾经的老搭档又开了“电话会”:“要去就‘直扑抗疫第一线’,那些个事,我们最懂!”

说干就干,两位老书记一人骑辆电动自行车到漫岗社区大厅,找到现任党总支负责人周学龙,分别捐款200元购买保障物资,并要求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周书记有点犯难:成为志愿者,这事好办,但要“直扑一线”,这事他不放心,毕竟年龄在那。但老领导的一贯作风,他知道是拗不过的。

就这样,两位老搭档,再次回到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者郑重地将两套“志愿者”红马甲递给两位老书记,并欢迎他们加入抗“疫”队伍。再披新战袍,老搭档仿佛回到了当年抗击“SARS”的战场,迅速投入工作。

据盱眙县太和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介绍,疫情防控战打响后,街道广大党员同志应声而动,党员义工、党员志愿者成了各个战斗位置的绝对力量。“把党徽戴在胸前,把责任抗在肩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成了每个党员的坚定承诺。

正是因为有这个承诺,一大批“李平、林献国”式的老党员“直扑抗疫第一线”,成为太和街道“疫情”防控战中的又一道“风景”。

(袁书春 孙磊)

标签:志愿者;老搭档;红马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