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战“疫”时刻,民兵一线显身手
2020-02-03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淮安讯 (袁书春 高玉飞 蔡志明)“报告部长,太和街道民兵应急排集合完毕,请指示!”

“一分队到北苑新城四区市民广场,8点前必须完成劝离聚集群众任务;二分队到太和社区参与社区进出口车辆和人员检查;三分队增援毛营社区,协助社区关停辖区内违规营业的商铺。有困难没有?”

“没有!”

“出发!”

2月1日早上7点,盱眙县太和街道30名民兵在社区广场集结,随着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李树彬的一声指令,民兵队伍迅速赶赴五个社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

太和街道地理位置特殊,既属于主城区,又是经济开发区所在地,辖区内有41个居民小区、1000余工厂、2000余商户、5000多流动人口,其中省外流动人口占到一半,防控形势异常严峻。

“疫情就是战情,仅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力量远远不够,要集结民兵应急排到防疫一线去!”太和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建军在党工委会议上提出,得到班子成员一致同意。

党工委的决定就是命令,集结号吹响后,太和街道民兵应急排队员在预定时间全部到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完成战前动员。

“穿上这身迷彩绿,佩带上党徽,我又想起了入党时在党旗下的宣誓,国家有召,我必回!”民兵党员朱磊在归队时说。

虽是“民兵”,但这支队伍却有着极强的战斗力。30人中退役士兵12名,还有9名是党员,平均年龄34岁。他们曾数次应召参加县内应急抢险工作,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

在防疫一线,他们上门走访排查,参与社区巡查,劝离聚集群众,劝停营业场所,检查社区出入口车辆、人群,协调解决群众矛盾,有了民兵这支力量的加入,街道防疫力量明显增强。

而更多的市民,看到街道上那道“迷彩绿”,听到那声“出发!”,心里踏实了许多。

标签:民兵;社区;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