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清江浦区黄码镇:严防死守战“疫”情
2020-02-03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淮安讯 “新型肺炎,正在蔓延。相信政府,莫听谣言。看看电视,保证睡眠。平安健康,福寿绵绵!今年过年不串门,串门只串自家门,客厅门,卧室门,厨房门,厕所门……”2月3日,记者来到淮安市清江浦区黄码镇,该镇应急中队流动宣传车经过,正在巡回播放防疫“顺口溜”,语言朴实中不乏诙谐幽默,简单易懂,不少村民听到后会心一笑。

不仅仅是30个喇叭、14个音箱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黄码镇还在武黄路和原盐河老街设置了固定喇叭宣传点21个。针对农村地区特点,全镇设立19个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率先做好检查点规范化建设工作,统一悬挂提示牌和隔离彩带,做到有人(24小时排班值守)、有自我防护措施、有体温计、有记录表、有消毒器具,全方位立体化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早8点,记者来到和淮安市淮安区仅一桥之隔的黄码镇运西村疫情联防联控服务检查点,该检查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人员正在对黄码大桥通过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测温和登记,现场20分钟就检查了13辆车,近40个人。运西村网格员、党员姚爱萍告诉记者:“因为高速公路部分出口关闭,车辆通过数量激增,为了让过境车辆不拥堵、提高通过率,从年初三开始村两委班子8个人轮流24小时值班,累了就在集装箱改装的临时值班室里歇一歇,饿了就赶快回家吃口饭,再跑过来值班,时间很紧张,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到前头”截至日前,该镇各疫情联防联控服务检查点累计检查车辆2472辆4836人。

以防疫工作严防死守目标,黄码镇充分动员党员,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杨庙村,记者看到,75岁的王开业和70岁的梁少军两位老党员组成“70后”组合,背着20公斤的消毒喷洒壶义务为全村39个家禽防疫点进行现场消毒。王开业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龄快40年的老党员,国家发生这么大的事,在家闲不住,我正好有家禽防疫知识,可以为村里出一份力,一点都不觉着累!”

黄码镇共有11个村,为确保防疫知识村村到、户户晓、全覆盖,该镇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通过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宣传资料、微信群、QQ群、流动宣传车、喇叭、音响等,做到每家每户知晓。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700余份,电话通知1191户,运用电子屏23块,制作横幅300余条。“戴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儿女如何算孝顺?看住爸妈不出门”等“硬核”标语,以接地气的形式呼吁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号召群众不要聚集、聚餐、聚会,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潘晓洁)

标签:防疫;流动宣传车;黄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