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适度恢复城市公交运营 乘客实名登记测量体温
2020-02-03 11:2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孙铁成

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昨日,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倡导绿色出行、适度恢复城市通勤公交运营的通告》,决定适度恢复城市通勤公交运营。该举措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又有哪些措施防控疫情?对此,记者采访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交通管控组有关负责同志。

据介绍,机关事业单位、与疫情防控及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将陆续上班、复工,为保障通勤需要,2月3日7时起,淮安恢复1路、3路、4路、35路、50路、88路、快5路等7条线路运营,运营时间均为早7时至晚6时。班次间隔:1路为30分钟,其他6条线路均为60分钟。同时,早晚上下班时段视情调整班次间隔时间,对客流进行动态控制,每班次高峰时段乘客总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

疫情发生以来,公交停运的做法被全国各地相继采用,主要目的就是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1月30日起淮安市区公交线路全面暂停运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和广泛支持。目前,全国各地还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本次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只是少量线路,主要是满足抗击疫情工作城市通勤需要,暂时无法达到便民服务需求。广大市民如确需乘坐公交车,请自觉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配合做好实名登记工作;乘车时须全程佩戴口罩;近两周有重点疫区旅行史(居住史)返淮者、与重点疫区人员密切接触者以及有发热、咳嗽、感冒等症状者,请勿乘坐公交车。

为做好恢复运营公交线路的疫情防控工作,每辆公交车都配有一名专职车厢安全员,负责对上车乘客逐一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对拒不配合和发热的人员,将拒绝其乘坐公交车。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呼吁:广大市民尽量不乘或少乘公交出行,倡导步行、骑自行车(电动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以私家车出行为辅,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配合和支持。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