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信息就是生命
2020-02-02 1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淮安讯 大年初一早上,盱眙县盱城街道新华社区二楼书记办公室,社区党总支书记刚到办公室,就拿出手机,迅速在手机上打出一行字:

@所有人:8:30准时到会议室参加排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的过堂会。

一天的社区工作就这样从一行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很忙碌的工作开始了。

从大年初一起,于林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在社区境内转一圈,然后就是听取所有网格员汇报网格内信息摸排情况。

于林:首先请各个网格员汇报一天来关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员信息排查情况,各个网格员再汇报人员信息排查情况,网格员上门对返回人员服务情况,了解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无咳嗽发热,有没有外出,有没有买菜、买药等等需求。于林要求大家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一定要居家隔离14天以上,也要让他们相信党中央,只要大家都配合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十几个工作人员端坐在会议桌前,认真地看着自己信息排查登记情况,准备汇报。

王海波看了大家一眼第一个汇报:于书记上级昨天夜里反馈小庄见网格内有一居民,鲁某在南京工作与武汉人接触过,1月18号回到盱眙,昨天因为肌肉酸痛到县医院检查,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于林神情立即紧张,加快语气说,再次强调,疫情就是命令,信息就是生命,发现信息一定要第一时间上报。各网格继续做好排查工作,你一定要自我防护好,带好口罩,保持距离。

会议临结束时,于林扫视了大家一眼,心情有些不乐说:今天情况特殊,几个男同志党员跟我走,一起去鲁X家,

一行四名党员默不作声跟在于林身后,冒着刺骨的寒风来到鲁X家。走进鲁X的家院,于林见鲁X父母正在打扫卫生。他拱起双手向两位老人拜年:老鲁新年好!不好意思啊,大新年的上门询问你家儿子一些情况,他在家吗?

在的。鲁X父亲见村书记亲自登门来了解自己儿子从外地回来情况,便如实告知。

鲁X,你出来,村书记来问你点事。老人冲屋里喊着儿子的名字,叫他快出来。

鲁X从屋内出来,望着院内的几名村干部,有点不知所措。

你好,你是昨天到县医院检查身体了?

是的,为什么去?

我肌肉有点酸痛去的。

怎么样,还好吧!

没什么。

你有武汉同事?并且你们住一个宿舍?

是的。

了解到鲁X因工作同事是武汉的,1月18号回来,一直没觉得有什么,直到肌肉酸痛,再与网上信息相比较,没过潜伏期,自己非常害怕,就去县医院体检了。

目前你与武汉人接触过,我们才来了解的。于林问的非常细。

最后,于林说这是因为我们排查的还不够广,不够深,通过你这个信息我要增加排查方向,谢谢你配合,请你从现在开始一家子都不充许外出、探亲访友,也不要邀请来你家的做客,有什么生活上的需求,买什么都可以直接联系我或者网格员,我们帮你买,来我们相互加个微信,有什么需要就发个信息。只有我们服务到位,你们才能安心居安隔离。

谢谢你于书记,我在家少和你们触不多,但通过这次事,让我对你们有新的认识。我们一家人也会自觉的居家隔离,会积极配合你们做好各项工作,有需求一定请你帮忙。我看你们都带党徽,你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赵旭琴 孙新民 高玉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