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击疫情 党群携手共奋进
2020-02-02 1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淮安讯 近日,太和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基层一线,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职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党组织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放弃节日休息,积极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来。针对人员居住密集,外来人员较多的社区小区,在出入社区小区各路口设卡检查,禁止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社区。各级党组织发出倡议:“我们每一名党员和干部都是一面光荣的旗帜,让我们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锤炼和识别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消息一发出得到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老党员李敏第一时间回应,说:“抗击疫情,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根标杆、一面旗帜”,随后他积极主动要求加入社区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伍中,共同抗击疫情,向李敏一样敢担当的党员还有退休老支书陆志富、老党员王茂金、年轻女党员孙孝丽等,他们在社区重要路口设卡检查进出入车辆及人员,对外来人员做好登记与劝阻工作,党员工作者们更是把私家车“公用”当成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向群众播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防范疫情相关常识。

社区居民心向党。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同志积极在一线宣传防疫知识,劝散聚集人群,有些同志一个口罩一戴就是一天,还有的口罩都洗的不能再洗了。社区居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太和社区居民朱海霞,千方百计从外地亲戚那里买来100只口罩,主动送到社区党总支,并关心大家工作在一线,要保护好自己。漫岗社区居民高开春实在买不到口罩,到社区捐了1000元现金和4箱矿泉水,嘱咐党员干部们照顾好自己。更多的居民是耐住寂寞,守在家里,不外出,不遛弯,不给大家添麻烦。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群策群力,肩并肩、共奋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下,疫情防抗战役太和街道必将取得胜利。(陈观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