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民政局实力宠新人 2月2日全天加班办公
2020-01-17 16: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2月2日,写成数字就是“20200202”。这串数字看起来非常规律,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世界对称日”,而且因为“20”谐音“爱你”,又被赋予了“爱你加倍”的寓意。不少准新人都想在这一天领证结婚。不过,想挑这个日子的准新人们担心,那天是节假日,婚姻登记部门能否满足我们的需求呢?

  淮安市民政局回应准新人,全市婚姻登记处将于2020年2月2日(周日)全天加班办公,为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

  据了解,市民政局已于1月16日下发《关于2020年2月2日正常办理结婚登记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告知群众当天可以正常办理结婚登记;针对可能增加的登记人数,调配增加工作人员,做好引导、咨询、登记、秩序维持、人员安全等保障工作;提前检查电脑、网络、电力及相关设备,确保各种设备正常运转。同时,要求各县区婚姻登记处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结婚当事人在自己选择的“吉日”里依法喜结良缘。

  淮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照中国的传统文化,婚姻嫁娶历来十分重视良辰佳日。从古至今,变的是日期和时辰,不变的是人们对幸福婚姻、美满生活的期盼,这也是民政部门愿在这一天加班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的初衷。

  ■融媒体记者 姜晴

  通讯员 郑同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