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民新举!淮安首张医疗电子票据在市四院开出
2020-01-02 09: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019年12月27日,淮安市首张医疗电子票据在市四院开出,标志着淮安在全省率先实现医疗票据电子化。今后,到市四院就诊的市民可以通过预留的手机号或者邮箱获取电子发票信息,即可在手机上或邮箱收到电子发票,再也无需排队到柜台打印发票,极大地优化了就医流程,进一步节省患者等候时间。

医疗电子票据是指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为患者提供门诊、急诊、急救、住院、体检等医疗服务取得医疗收入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电子凭证,与纸质财政票据有同等效力。

据悉,市四院是淮安市财政医疗票据电子化工作第一批试点单位之一,经过统筹协调和不断推进,全面落实全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在江苏省财政厅及淮安市财政局的指导下,市四院组建了由院领导亲自挂帅,财务科、信息科等部门组成项目小组,启动了电子发票改革工作。按照《江苏省财政电子票据接口报文规范—医疗系统分册》标准进行信息系统接口改造、业务流程调整工作,实现与财政等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完成传统机打票向电子票转型。

■张丽娟

◎电子发票优势有哪些?

1.与传统的医疗票据相比,电子票据优势明显,患者通过电子票据可以大大缩短患者就医排队等候的时间,进一步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切实落实便民利民服务目标;

2.医院可利用电子化手段掌控票据的使用情况,减少票据管理工作量,提升票据管理安全性;

3.推行医疗票据电子化后将明显减少全省票据印制支出,降低财务票据管理成本。

◎电子票据与纸质发票有区别吗?

电子发票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与传统纸质发票相同。如要查询真伪,可借助全省统一的财政票据服务平台下载票据查验,有效解决医疗假票问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