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这两所学校招生办法调整 与买房时间有关
2020-01-02 09: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019年12月31日,江苏省淮阴中学新城校区、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淮安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发布了《江苏省淮阴中学新城校区招生说明》和《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招生说明》。根据招生说明,这两所学校将以2020年1月10日这个时间点,对施教区范围内购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证的业主适龄子女,实行不同的招生方法。■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2020年1月10日 是重要时间节点

淮报融媒体记者从淮安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了解到,根据对淮阴中学新城校区和实验小学新城校区施教区生源状况进行的摸底调查,目前生源数已超出两所学校的办学规模,因而自2020年起,在两所学校施教区范围内,将按照房屋不动产证取得时间的先后顺序录取学生。在此次公布的招生说明中,均提到了同一个时间节点——2020年1月10日。

根据《江苏省淮阴中学新城校区招生说明》,在淮中新城校区施教区范围内,2020年1月10日前(含当日)购房并取得房屋不动产证,且在学校招生登记时符合“三者一致”入学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均可正常录取,符合上述入学条件的学生,还可自愿选择至第二开明中学就读;2020年1月10日后购房并取得房屋不动产证,且在学校招生登记时符合学校招生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若学校尚有空余学位,将按照房屋不动产证取得时间的先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超出的生源由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调剂安排入学。

在淮中新城校区施教区范围内,2020年1月10日前(含当日)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吾悦首府、金奥中心、梧桐公馆二期等在建小区,对于购买一手房的业主适龄子女,且在学校招生登记时符合“三者一致”入学条件的,均可正常录取,符合上述入学条件的学生,还可自愿选择至第二开明中学就读。

根据《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招生说明》,在实小新城校区施教区范围内,2020年1月10日前(含当日)购房并取得房屋不动产证,且在学校招生登记时符合“三者一致”入学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均可正常录取;2020年1月10日后购房并取得房屋不动产证,且在学校招生登记时符合学校招生入学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若学校尚有空余学位,将按照房屋不动产证取得时间的先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超出的生源由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调剂安排入学。

在实小新城校区施教区范围内,2020年1月10日前(含当日)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吾悦首府、金奥中心等在建小区,对于购买一手房的业主适龄子女,且在学校招生登记时符合“三者一致”入学条件的,均可正常录取。

记者注意到,这两所学校的招生说明中均明确表示,星雨华府、建华观园、中天翡丽湾、中南世纪锦城等四个小区符合实行“老人老办法”的业主适龄子女入学,仍按生态文旅区管委会2016年12月1日公开发布的《关于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调整划分方案的通知》精神执行。原住户和由生态文旅区拆迁安置的居民适龄子女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在生态文旅区相应义务教育学校入学。

超出生源 将被调剂安排到哪?

据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淮中新城校区、实小新城校区施教区范围内,如有超出生源,小学阶段将被调剂安排至沁春路小学、山阳湖小学;初中阶段将被调剂安排至第二开明中学。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根据现有办学规模,2020年新生入学时,在淮中新城校区施教区范围内,2020年1月10日后购房并取得房屋不动产证的业主适龄子女,将被调剂安排至第二开明中学。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该区联合江苏省淮阴中学、淮安市实验小学成立了教育集团,整合优化集团内部各学校人力资源和教研资源,打破校际壁垒,调度优秀校长、骨干教师予以支持,实现区域内教育发展的整体推进。在2018年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中,淮安生态文旅区中小学各课优秀率皆排名全市前列。

淮中新城校区施教区内 将建云林路中学

在此次《江苏省淮阴中学新城校区招生说明》中提到,生态文旅区将在淮中新城校区施教区范围内规划建设一所初中学校,以解决施教区学位不能满足生源快速增长的需求问题。

记者了解到,这所规划建设的初中学校为云林路中学,占地面积116.33亩,规模为20轨、60个班,总投资约2.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办公楼等及室外配套,总建筑面积约66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

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云林路中学建成后,将和淮中新城校区实行统一办学、统一管理,“具体模式将参照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办学模式”。

据了解,云林路中学的建成将有效解决淮中新城校区施教区学位不足的问题。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