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全力做好内环高架项目资金保障工作
2019-12-16 16: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内环高架15日建成开通,标志着淮安中心城市正式进入立体交通时代。记者日前了解到,该项目是淮安市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城市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165亿元,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淮安市创新投资融资方式,千方百计保障资金及时支付。

  内环高架项目沿黄河路、西安路、延安路、迎宾大道、宁连路和国道233等6条道路布设,覆盖清江浦区、淮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等区域。作为项目法人单位,淮安国联集团子公司——市城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其中151.44亿元的重头投资融资任务。“内环高架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所需资金投入巨大,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我们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进行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千方百计保障资金及时支付,2016年至今累计支付104.3亿元,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市国联集团董事长汤正明告诉记者。

  2016年,市国联集团作为内环高架项目筹措资金的责任单位,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汤正明挂帅的工作组,同时挑选精兵强将加入工作组。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国联集团(市城建开发公司)仅用1周时间迅速筹集到项目资本金,用2个月时间就成功获批国开行巨额授信,为内环高架项目快速开工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2019年是内环高架项目竣工年,面对工程资金投入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市国联集团(市城建开发公司)严格按照内环高架资金管理办法,及时跟踪付款进度,确保资金支付效率。同时充分挖掘内环高架商机,规划建设停车场、广告位配套项目。高架停车场项目既能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又能增加高架收入;广告位项目通过高标准整体规划,可以有效改善沿线广告设施混乱状况,提升高架沿线整体环境,同样可以增加高架收入。

  “三年努力,只为今朝。内环高架已经正式通车,不但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对接高铁,也为淮安追赶苏南、崛起江淮提供了大好机遇。国联集团将一如既往,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建设淮安、发展淮安的征程中,勇做排头兵。”汤正明表示。■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淮安;国联;保障资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