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消保委昨日公开约谈“利群时代”
2019-12-11 10: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我今年都86岁了,前后不知跑了多少腿,光登记都登记好几遍了,店里就是没人处理”……自2017年5月以来,清江浦区消保委陆续接到市民投诉在原“乐天玛特”淮海东路店购买家电付款未送货的消费投诉百余件,涉及货值70余万元。其间,市消保委多次与现商家“利群时代”总部及江苏公司联系,但至今仍未得到妥善处理。依据《消协组织消费维权约谈经营者办法》,昨天上午,市消保委公开约谈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

  ●百余消费者的70多万元家电至今没着落

  两年前购买的家电,至今仍未送货,商家以各种理由拖延、推诿。约谈会上,消费者代表纷纷吐槽这段糟心的购物经历。

  一位86岁老人的投诉信详细讲述了购买电视机前后的经过。2017年3月4日,他在原“乐天玛特”淮海东路店购买一台价值3999元的创维电视机,当时营业员告知仓库暂时无货,让他放心并承诺“最多等3天就能送货到家”。哪知3天后,等来的是该店暂时关门的消息。

  没办法,只能等。老人一家等到了“利群”接手“乐天玛特”,但事情依旧没有着落。代表父亲参加约谈会的郝先生说,他多方打听联系到了创维电视的相关工作人员,得知自己在原“乐天玛特”淮海东路店购买电视的3999元款项还没到他们那里,“也就是说,这钱还在原‘乐天玛特’的账上。”此后,他也曾多次去“利群时代”淮海北路店和解放东路店了解情况,试图解决问题,但均被各种理由拒绝了。郝先生说,为了一台电视机,两年多时间他和家人打了无数个电话,来来回回的几乎跑断了腿,事情依然没有解决。其父亲在投诉信中说:“我今年已经86岁了,还要我等到什么时候呢?”一句话道出了诸多的无奈。

  记者从清江浦区消保委了解到,从2017年5月开始,他们就陆续接到市民投诉,主要反映原“乐天玛特”淮海东路店购买家电付款未送货等问题,经汇总统计,共涉及到百余位消费者,货值70余万元。

  ●“利群时代”昨被市消保委公开约谈要求全额退款

  2018年,“利群”进驻淮安全面接手原“乐天玛特”。据市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多次跟“利群时代”淮安两家门店进行联系,并就家电付款不发货遗留“问题”多次致电该公司总部,但一直被拖延、推诿。为了查清事实真相,督促履行商家送货或退款义务,并积极做好投诉人安抚工作,市消保委昨天召开了此次约谈会。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益诉讼检察官,公益律师,消费者代表受邀参会。

  淮安市消保委认为,企业合并不能以侵害消费者权益为代价,企业的损失更不能让消费者来买单。“考虑到涉及家电的很多型号都停产了,我们要求商家对于至今未发货的家电全额退款。”为此,市消保委要求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在7个工作日内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消保委将视情况支持消费者走司法途径。■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着落;家电付款;乐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