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错峰出游 银发族成主力军
2019-12-11 10: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我们几个老年人刚去过苏州,又趁着旅游淡季一起报团去了杭州、厦门等地。”今年60岁的李女士旅行回来不久,又开始琢磨下一个行程。眼下正是旅游淡季,记者从淮安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热衷于错峰出游,相对于上班族,他们空闲时间多,出行更自由。

  ●老年人成错峰出游主力军

  记者了解到,随着老年旅游市场的不断升温,“老年团”成为众多旅行社眼中的香饽饽,市场上针对老年人的旅游产品也在不断丰富。很多旅行社都为老年人量身定制了合适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淮海北路上的一家旅游社发现,来咨询线路和报价的老年人非常多,据部门经理介绍,现在正是旅游淡季,住宿等与旺季相比便宜很多,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出游。

  “错峰出游的旅行团不仅价格较低,而且出行不拥挤,旅游体验非常棒。”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和老伴还有几位好友一同报了去苏州旅游的团,旅游过程非常享受,出行的时间都是按照老人的日常作息来安排的,一点儿没有疲惫感。

  “退休后,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旅游。”对于退休5年的张大妈来说,旅游已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张大妈不仅有着自己出行的闺蜜团,甚至对各家旅游社的旅游线路都非常熟悉。

  ●出门旅游舒心最重要

  经常旅游的李大妈说,自己已退休多年,孩子在外地上班,自己和老伴儿平时也没什么事情,“出去旅游不仅能放松心情,对身体也是一种锻炼,我觉得挺好的。”李大妈说。

  “出门旅游舒心最重要。”李大妈告诉记者,她以前曾和儿子等年轻人一起出去旅游,“说实话,玩不到一起去。”李大妈说,年轻人到了一个景点,就开始自拍,并且还会买一些老年人认为不需要的东西。在游玩路线上,他们和年轻人的想法也经常不统一。“年轻人喜欢去网红地打卡,而我们就喜欢爬爬山,赏赏花。”李大妈说,所以她现在基本上不和孩子们一起旅游,而是喊上好朋友一起出门,“大家有说有笑的,相互还能有个照应。”

  经常出游的孙海霞对出游则很有经验,她表示,在报旅行团时,千万不能为了省一点团费,或者得到一点优惠,而让自己的行程憋屈无比。“有的旅行团价格低廉,但出发前会提前告诉你有半天的行程专门用来购物。说实话,有些购物点的东西不但价格比市场价高,而且还是三无产品。我以前就上过当,气了几天,真是得不偿失。”孙大妈坦言。■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通讯员 孙日春

标签:主力军;老年人;大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