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余名“红马甲”慰孤老
2019-12-10 17:0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喽,大家来吃饺子啦。”12月8日,大雪节气过后的第二天,淮安市15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淮阴区渔沟镇敬老院,为该院53名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当日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分工完毕后,有人撸起了袖子剁肉馅,有人擀饺子皮,还有人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掏耳朵、修脚、按摩,敬老院立马变得热闹起来。就在部分志愿者忙着包饺子的同时,其他志愿者组织老人们玩起了套圈、丢沙包等趣味游戏。

  “我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现,孤寡老人不仅在物质生活上需要关爱,对于精神层面的关爱也有很大需求。”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淮安市清江浦区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高云丽告诉记者,他们精心策划了活动内容,除了为老人们提供理发等生活照料服务,还组织老人们玩起了趣味游戏。另外,这次公益活动还吸引了其他社会组织主动加入,比如,淮安市日化用品商会的相关代表就自费购置了洗发水、肥皂等日用品,分发给每一位老人。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孤寡老人们十分需要关怀和问候,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人关注、关心他们,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融媒体记者 王荣

标签:志愿者;淮安市;孤寡老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