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260辆出租车换新 预计明年8月全部更换完毕
2019-12-10 17: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扬帆起航,诚信经营,服务于民,展我交运。”12月8日9:30,人民北路原淮安交通汽运有限公司出租分公司(下文简称“淮安交运出租公司”)院内响起整齐划一的口号声。50辆崭新的蓝色出租汽车挂着喜庆的红色绸带,整装待发。“今天,我们公司于2013年12月投入的出租车正式更换新车。”公司总经理陈峰说。

  陈峰介绍,淮安交运出租公司此次更换了50辆出租车新车,均为外观蓝色的现代悦动车型,在硬件条件上有所提升,“节油节气,外形、车内装饰都更美观。”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筛选,“希望通过‘内外结合’,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展现淮安的窗口形象。”

  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运管部门了解到,此次出租车换新原则为先报废(封存或转籍)后更新。车辆更新时,会由出租汽车经营者收回旧车顶灯、计价器、GPS终端及车载视频等营运服务设施,缴销道路运输证件,办理车辆封存、报废或转籍(转出本市)手续后,方可办理新车延续经营手续。“和以往相比,本次换新,我们对车辆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运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为满足市民安全便捷舒适出行的需要,经过对市场考察,本次出租车更新选用的车型有起亚福瑞迪、现代悦动、日产轩逸、斯柯达明锐、大众宝来2019款、大众朗逸2019款、比亚迪E5、长安逸动等,车内不仅有基础营运设施,还配备智能设备,如内外双视频终端、交通一卡通设备、多工作状态显示功能的顶灯等。

  据悉,出租汽车的营运周期通常为6年,期满需要更换新车。自今年11月起,市区有260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陆续到期,均为2013年投入运营的车辆。淮安交运出租公司为我市第一家完成车辆更换的出租汽车公司,预计到明年8月,全市出租汽车更新完毕。

  ■融媒体记者 何弦 孙婧

标签:淮安;出租汽车;出租公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