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与南京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2019-12-04 11: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淮安市与南京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并讲话。南京大学校长吕建、淮安市长蔡丽新代表双方签约。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陆延青,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王红红出席活动。

  胡金波代表南京大学,向淮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大办学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他说,南大将突出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面向产业前沿,增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能力。南大探索了一条从基础研究到“创造技术”、再到技术转化,从而最终实现产业化的发展路径,这条路径的各个环节都需要投入各类资源。对南大来说,做好基础研究是贡献,做好“创造技术”、技术转移、实现科学技术对产业的推动,同样是贡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为把南大的论文写在淮安大地上开了个好头、奠定了基础。二是面向教育发展,增强带动教育协调发展的能力。淮安是南大重要的生源地,淮阴中学历来是南京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被南大录取的考生人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南京大学将继续支持淮安基础教育发展,这既有利于南大在淮安招收到更多的优秀学子,也有利于淮安加快形成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三是面向淮安实际,增强解决不同层次问题的能力。紧密结合淮安实际,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主动服务淮安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帮助现有的淮安企业实现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用南大的新技术解决淮安企业的实际困难,帮助淮安既拥有金山银山,也拥有绿水青山,为推进新时代淮安建设作出南大新的更大贡献。

  姚晓东对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近年来,南京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怀着对周总理家乡的深厚感情,积极参与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在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淮安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当前,淮安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加强与高校院所交流合作,促进人才、技术、项目加速向淮安汇聚,不断提升淮安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是我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路径。今天,淮安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翻开了校地合作的崭新一页。我们将向南京大学取“真经”,借助南大领先理念、高端人才、创新资源,借智发展、借力登高,全力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向南京大学引“凤凰”,欢迎南大到淮安设立科研站所、实践基地,欢迎南大师生到淮安挂职锻炼、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我们将为南大师生到淮安发展创造最佳环境;向南京大学攀“高亲”,输送更多优秀淮安籍学子到南大学习,组织更多党员干部到南大进修培训。

  南京大学与我市将在提供决策咨询、深化教育合作、拓展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优化健康服务、加强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重点合作。■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淮安;南京大学;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