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19-12-04 10:0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聚焦30个重点行业领域八方面突出问题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安委会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9年11月底至2020年12月底,在全市深入开展为期一年多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对照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对“321”事故指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通过专项整治有效压降事故总量,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条块结合、联动推进,覆盖全市所有重点行业领域和各县(区)、乡镇(街道)、各类园区。根据近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和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在化工、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及矿山、危废固废、交通运输及港口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城市地下管网、城镇燃气、火灾防控、特种设备、民爆物品、船舶修造、文化旅游和体育、宗教活动场所、社会服务机构、校园和校车、油气输送管道、渔业、农业机械、电力、铁路运输、民用航空、森林防火、粮食仓储、群租房、再生资源回收等30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

  整治内容重点突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的落地落实,聚焦国务院事故调查报告指出的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深入不具体、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非法违法行为打击不力、化工园区发展无序、安全监管水平不适应化工行业快速发展需要等八个方面突出问题。

  据悉,专项整治分3个阶段开展。从2020年1月起,将进入排查整治阶段,在全市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治理边完善,确保单位见底、隐患亮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融媒体记者 宋莹莹

标签:行业领域;聚焦;整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