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规范办学行为提升行业自律 淮安市成立教育培训协会
2019-11-29 10: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依法办学、育人为本、诚实守信、规范招生宣传……近日,为推动校外培训机构长效治理,促进教育培训行业规范发展,淮安市教育培训协会在市行政审批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成立。全市300多家培训机构加入并签署了《淮安市教育培训协会自律公约》。

  据了解,2018年以来,淮安市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建立市县两级联席会议制度,实行市县联动、部门联动、校内校外联动,开展联合执法716批次,发放整改通知书2022份,取缔关停900多家不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排除各类安全隐患1626处,纠正1145起违规收费、违规宣传广告、违规组织竞赛、教师资质不良等问题,清除违规广告、宣传语1537处,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制度逐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违规办学乱象得到遏制,校内外关联被阻断。

  今年7月份,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的通知》,提出要通过严格行政监管、加强信用监管、引导行业自律等方式实施综合监督治理,促进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根据文件精神,由淮安国际语言文化学校校长朱风云、淮报教育培训中心校长王鑫等牵头发起,在广大校外培训机构的支持配合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淮安市教育培训协会顺利完成筹备工作并正式成立。第一批入会的300多家单位还签署了《自律公约》,承诺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行为,自觉维护淮安市教育培训的品牌形象。

  ■融媒体记者 姜晴

标签:培训机构;淮安市;教育培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