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推进 河道“两违”“三乱”整治
2019-11-29 10:1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淮安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清安河、文渠河、古盐河、柴米河、大治河五条河道“两违”“三乱”整治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治水工作的新要求。更加注重水质安全,坚持治水和治污并举、水上和岸上齐抓、点源和面源共治;更加注重生态文化,不仅要补齐防洪的短板,还要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彰显河流人文历史、提升便民景观品位;更加注重治理效能,坚持建管并重,管理的力量、体制、方式等都要与时俱进。二要落实管理养护的新举措。乡镇、街道办要着重加强河湖空间管控,重点区域、敏感河段要加强执法监管,管护市场化、治理一体化、监管智慧化要积极探索推进。三要形成协同共治的新格局。河长要坚决扛起责任,基层要充分发挥作用,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生态文旅水城作出更大贡献。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标签:专题会议;柴米;大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