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来袭取暖器走俏 一款新“神器”目测要火
2019-11-20 17: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进入本周的第一天,淮安人便被大幅突降的气温打了个措手不及。虽说气温仍在忽上忽下地徘徊,但寒冷的冬天确实不远了。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电器大卖场发现,冬日居家必备的取暖器市场早已悄然启动。总体来看,今年取暖器市场的价格保持平稳,但有一种各品牌都在争相推出的新款取暖“神器”目测要火。

  ●取暖器价格保持平稳

  18日上午11点多,记者走进位于淮海广场的一家大型电器卖场。这家卖场的取暖器售卖区设置在二楼人行扶梯旁的显眼位置,形形色色、各种品牌的取暖器足足摆列了十几米。“我们十月份就‘出摊’了。”负责取暖器销售的销售员王女士说。

  在淮海北路和淮海西路上的另两个电器卖场,记者看到,取暖器也均被作为当季热推电器产品放在醒目位置。“已经有不少人在‘囤货’了。”淮海西路上一家卖场的销售人员称,有一款直降300元左右的爆款优惠产品前不久已经卖断货过一次。

  据记者了解,今年各种取暖器价格不等,售价最低的“小太阳”100多元就可买到,最贵的要将近2000元。各卖场销售人员均表示,今年取暖器价格基本没什么变化。近期,有的卖场还推出了换季优惠,部分产品可优惠100元甚至更多。

  ●“踢脚线”或引今冬风骚

  油汀、暖风机、小太阳……除了每年常见的这些取暖器品类,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取暖器阵容里新添了一个“高颜值”成员,各家销售人员也都在大力向客户推荐。

  “这是今年刚上的新款取暖器产品,名叫‘踢脚线’。先锋、艾美特、美的等品牌的都有。”淮海北路一家电器销售卖场人员介绍。这种“踢脚线”的外形不似普通取暖器,呈低矮长条形,功率小一点的长度也有1米多,但提起来还挺轻便。“这用起来方便又不占地方,随便往墙角一‘贴’,一个房间很快就暖了。而且,达到4级防水标准,居浴两用。”该销售人员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市场上卖的比较好的取暖器品种是居浴两用的“对衡式”,但不少销售人员预测,等天气完全冷下来,“踢脚线”会成为今年大火的取暖器。

  “取暖器销售的最旺期,一般都在12月份。”一位有着多年销售经验的业内人士介绍,往年冬天,暖风机和油汀卖得比较多。“暖风机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实现速热,适合小范围取暖,比如孩子做作业、老人保暖等。油汀可以带动整个房间的温度。而最近购买对衡式的人,主要是冲着其居浴两用的优势,为了洗澡取暖方便。”

  “踢脚线”类产品是从去年开始出现的。“今年算是全面上市。”该业内人士说,“踢脚线”主要采用两种发热原理,“有的是PTC陶瓷片发热,有的是串铅发热。它的个头‘矮’,但出风面积大,兼具速热、覆盖面积大、居浴两用、美观、省空间等多种优点。”不过,“踢脚线”的价格基本都在千元以上。还有销售人员表示,即将上架超2000元的“踢脚线”产品。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时代变化,取暖器市场也在根据需求调整、创新产品。“比如,曾经在卖场一度占据‘半壁江山’的‘小太阳’,现在已经越来越少。”

  值得一提的是,“踢脚线”的价格虽然相对较高,但目前不少卖场有优惠活动,现在购买性价比较高。“你看,这是去年款,现在只要699元。这款是今年新款,也不算贵,899元。”一家卖场销售人员称,这是“双十一”优惠活动的延续,目前尚未结束,她提醒有需要的市民抓住时机购买。

  另有销售人员提示,同一厂家生产的取暖器产品,不同卖场搞活动的时间会不一致,所以购买时最好“货比三家”,避免错过优惠降价的好机会。■融媒体记者 何弦

标签:取暖器;踢脚线;销售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