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勤小伙捡到手机寻失主 七旬老人来晚报“求”表扬
2019-11-20 17:0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9日上午9点左右,一名72岁的老人顶着寒风,风尘仆仆来到淮海晚报社。他拿出一张手写的感谢信告诉记者:“我今天是专程来感谢早上捡手机拾金不昧的一位年轻人的,虽然是小事,却很暖心,说什么我也要来。”

  这位老人叫杜顺斌,原来,当天上午8点多,他正在家里吃早饭,突然接到了儿媳妇打来的电话,说话的却是个男子。“我当时有些纳闷,就听对方说了句‘总算是打通了’。”杜顺斌说,他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位好心人在路上捡到了他儿媳妇的手机,因担心失主着急,便查找了手机里机主亲属的联系方式,然后挨个打了过去,但打了好几个都没人接,直到杜顺斌这里才拨通。随后,这位好心人告诉了杜顺斌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杜顺斌立即赶了过去。

  到了现场,杜顺斌发现捡到手机的是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身穿反光背心,手拿小红旗,正在路口执勤。杜顺斌告诉记者,后来问了儿媳妇才知道,原来她早上心急送孩子去学校,手机随手放进了上衣口袋里,可能是在路上从口袋里滑了出去。杜顺斌拿回手机后,当时就要掏出钱对小伙子表示感谢,但被拒绝了。想到报社就在附近,他便回家赶紧写了个大概经过,立即动身来到了报社,想登报表扬这位小伙子。

  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上午10点,记者在正大路与承德南路交叉路口找到了这位正在执勤、拾金不昧的小伙子。他叫田雨城,今年26岁,当过4年兵,退伍后回到淮安,目前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当保安,当天和同事在该路口执勤。

  得知老人要登报表扬自己,田雨城笑着对记者说:“捡到别人的财物就应该归还失主,我只是做了件应该做的事,也是件很普通的事,不值得登报表扬。我想,任何一个淮安人,都会这么做!”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手机;拾金不昧;儿媳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