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稳健挺进
2019-11-20 17: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15日,淮安市与东部机场集团签署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这既标志着淮安进一步跻身全省航空产业版图,又彰显了淮安市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稳健挺进的良好势头。

  向上争取成果丰硕。在国家层面,淮安市今年成功争取淮安航空货运枢纽纳入《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一体化规划纲要》,这是继去年10月份成功纳入淮安市首提首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后的又一重要突破,为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获得了又一国家重大战略支持。淮安航空货运枢纽还纳入了正在编制的《长三角机场群规划》,目前正在国家民航局履行报批手续。在省级层面,今年成功争取淮安航空货运枢纽纳入《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政策文件,获得省政策支持。

  规划编制系统推进。由中国航科院牵头编制的《淮安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已经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淮安市货运枢纽集疏运体系及空间规划》《淮安空港产业园空间布局规划》等专项规划基本编制完成,正在履行专家评审、报批等程序。

  全货机航线成功首航。淮安市将开通全货机航线列入今年政府“十件要事”加以推进,在前期多方对接争取的基础上,成功与龙浩航空达成开通淮安至西安全货机航线协议,7月9日淮安至西安全货机航线实现首航,成为江苏省和陕西省之间的首条商业全货机航线。运行4个月来,平均装载率超过80%。

  机场功能加快完善。机场二期飞行区工程、空管工程、航站区工程、消防救援工程等主体工程全部竣工验收,后增加的站前广场改造提升等工程基本完成。加快推进国际货站监管场所改造,其中信息系统和智能卡口已经安装完成,待验收后连接海关系统;防辐射、防生化设备、熏蒸房预计本月底前完成安装和建设,争取年底通过海关验收,具备实现国际航线腹舱带货功能。综合保税区北片区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正在报请国家海关总署验收。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淮安;航空货运;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