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电子社保卡全省首家推出“扫码购药”功能
2019-11-20 16: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淮安市电子社保卡正式推出“扫码购药”便民功能。

  据了解,凡是已经领取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并在手机上绑定本人电子社保卡的市民,在淮安医保定点药店购药时,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用医保个人账户进行结算,无须携带实体社保卡。

  市民可通过手机关注“淮安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人社大厅—电子社保卡”菜单,绑定电子社保卡,也可通过支付宝首页“更多—城市服务—社保”绑定电子社保卡,还可直接扫描药店内张贴的微信或支付宝电子社保卡二维码,绑定电子社保卡。

  需要提醒的是,电子社保卡与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实体卡一一对应,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成功后,市民卡及各县区老医保卡将自动失效,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实体卡)将自动启用,密码需在药店自行设置。如果实体卡丢失并办理了挂失手续,电子社保卡将自动失效。实体卡补办成功后,电子社保卡需重新绑定。市民在使用电子社保卡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拨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12333咨询。

  据悉,我市是江苏省首个实现全国标准的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的城市。目前,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率先在广济、天颐、益丰等连锁公司旗下100多家药房开放,后期将逐步覆盖全市1500多家医保定点药房及5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标签:社保;电子社保卡;江苏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