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滩镇司法所开展打击“套路贷”普法宣传
2019-11-18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淮安讯 “套路贷”诈骗是一种新型的黑恶犯罪行为,具有很强的欺骗性,不仅严重侵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切实开展打击“套路贷”的非法金融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近期,盱眙县司法局官滩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官滩镇人流量较大的街道农贸市场采用现场发放宣传册、案例讲解等形式开展严厉打击“套路贷”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帮助群众了解并远离“套路贷”陷阱。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场的群众发放了严厉打击“套路贷”的宣传手册,紧紧围绕“套路贷”的社会危害性、常见形式和手段,现场讲解“套路贷”的常见套路、典型案例以及避免方式。通过多种形式的讲解帮助现场群众树立了“天上掉馅饼,一定是陷阱”的风险意识。

  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现场群众表示以前对这些情况不了解,今天学到了不少知识,明白了“套路贷”与普通民间借贷的区别,并且了解了“套路贷”常见的几种套路,纷纷表示以后会加以防范。 (高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