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让“福地路”成为 居民的“幸福地”
2019-11-14 09: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每个‘福地人’一直在行动。”日前,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赵爱兵告诉淮报融媒体记者,让“福地路”成为辖区居民的“幸福地”,是他们始终如一的初心。今年,福地路办事处全力推进高质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上半年全市31家街道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评比中获得了总分第二的好成绩,“争取年底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赵爱民说。

  文明创建在社区。福地路办事处辖区内的悠园社区是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的“文明社区”“模范社区”,作为“村社转型”后的安置小区,它以高标准的管理要求,打破了人们对于安置小区“脏乱差”的传统印象。悠园社区党委书记姬民国介绍,通过对社区舞台、社区公众号和社区微信群这三个平台的打造,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据悉,悠园社区每周都会组织社区居民观看表演,节目的编排往往都融入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内容。此外,通过社区公众号的宣传推送、社区微信群中对不文明行为的集体探讨,使得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意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

  文明创建在市场。农贸市场的卫生环境与居民的生活健康息息相关。“食品卫生、食品安全无小事,我们坚持当好消费者的‘保鲜柜’。”福地路办事处社会事业办主任田龙向记者介绍了福地路农贸市场的基本情况,该农贸市场将95个摊位分为蔬菜、水产、鲜肉、家禽等9大区域,商品划行归市,实行“三隔离”经营方式,积极做好市场内环境卫生秩序和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工作。

  文明创建在路面。田龙介绍,每周三的全天,由社区、办事处、部分商户共同筹备的“扮靓云林路”活动总是能吸引许多商户和路人驻足参观,精心设计的公益广告、干净宽阔的大马路、停放有序的各类车辆……共同构成了这条生态文旅区内的主要街道。社区对沿街每一家商户提出了“门前五包”的管理要求,通过设立商户经营卫生红黑榜,督促每一位经营者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自己的店铺之中。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