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市开展“两违”“三乱”“清四乱”专项整治
2019-11-11 15: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两违”“三乱”“清四乱”及水利部暗访交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必须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快速推进水利部及省市两级交办问题的整改销号,确保“两违”问题整治完成率达到95%以上、省市交办“三乱”问题整治完成率达到85%以上,确保水利部挂牌督办及暗访督查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坚决打赢“两违”整治攻坚战。围绕“两违”问题整治完成率达到95%以上这个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推进任务消化,进展较慢的县区以更猛的势头压茬推进。对易于推动的,通过面上推进实现问题的“批量化解”;对于涉及面广、整治难度大的,实行一对一单独突破。通过明察暗访、督促整改等方式,坚持做到目标倒逼、任务倒推、工期倒排,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确保成效。

  坚决打赢“三乱”整治持久战。坚持“发现问题、编号入库、明确责任、下达交办、承办整改、跟踪督办、验收销号”的闭环操作。做好“回头看”工作,重点了解前期已经销号、可能“旧病复发”的点位情况。持续推进“河长制+五位一体”的融合对接,健全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用好“企业河长”“党员河长”等民间力量。

  坚决打赢河湖“清四乱”及暗访督查问题歼灭战。对乱占、乱采、采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各有关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本着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不打折扣,聚力推进,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上级下达任务。各县区河长办要实事求是地向县区总河长汇报、提醒进展进度,早行动、早见效、早销号,用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迎接上级考核验收。

  融媒体记者 宋莹莹

标签:整治;销号;三乱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