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大老有所为明星”传递正能量
2019-11-11 15: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红色的丝绸、红色的热情、红色的舞姿……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文艺节目汇演在长荣大剧院举行,来自各县区的老年艺术团演出了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淮安老年人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

  演出当天的第一排观众席上,坐着十位特别的观众,他们是“淮安市十大老有所为明星”——吴玉山、张崇善、张惠祥、白云巧、尹炳荣、张建国、曹殿文、江守富、嵇才新、郭英。这十位老人退而不休,有的关注弱势群体,用自己的爱心给他们带去温暖;有的默默关心下一代,通过巡查网吧、红色巡讲、结对帮扶等方式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有的组织老年艺术团,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演出活动中,主持人对他们的优秀事迹进行了介绍。他们的爱心和奉献精神,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敬老、孝老、爱老”的文明风尚中,展现了老有所为的风采。

  “我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看完演出,淮安区朱桥镇五里村党总支书记张建国说。57岁时,他在村里最需要的时候出任党总支书记,经过他与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在没用群众一分钱的情况下,依靠外援捐助合计78万元,为村里盖起了三层769平方米的办公楼,增添文化活动广场、健身广场、居家养老活动室。建造这些场所时,他特意没有设立大门,“每一位村民都是这里的主人。”

  盱眙县老年协会副会长郭英退休后在盱眙县儿童福利院默默奉献了8个春秋。这里的儿童大多身体残疾,有的孩子病重,别人劝她放弃,郭英舍不得,含着眼泪带孩子到南京医院救治;为了让孩子们吃好喝好,她四处奔走拉赞助;让孩子走上社会是她的目标,在她的努力下,盱眙县儿童福利院的儿童养育不断专业化,家庭回归率年年提升。

  “退休并不意味着社会责任的终止,相反,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几位“老有所为”典型对记者说,“走出家门,行动起来,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不仅会让生活变得更温暖,也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有意义。”

  ■融媒体记者 姜 晴 高尚杰

标签:老年艺术团;演出;盱眙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