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创新性开展党性教育
2019-11-08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淮安讯 为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党委认真领会党性教育目标要求,创新性开展系列活动,实施“铸魂”行动,将党性 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取得显著成效。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赴淮安市洪泽区二十六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陵园讲解员的深情诉说中,师生们走进那段烽火岁月;在雄伟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静默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寻入党初心。

  再远不忘“问初心”,是共产党人的自觉、自省与自律。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走进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民政部最高荣誉“孺子牛”奖获得者、敬老院院长李银江讲述他的入党经历和初心故事。李银江扎根基层33年,坚守在民政和敬老院岗位上,始终站在服务群众第一线,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入党40年,用心践诺,不图名、不图利,为党委分忧,展现出一名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李银江那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使在场的每位党员都得到了一次灵魂深处的触动和洗礼。在洪泽区“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了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以反面贪腐案例为诫,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不放松对思想大堤的修筑,不断加强自身的廉政建设

  在洪泽区东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了“服务群众践行初心 社工助力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活动。借助实践所“养老服务”平台,人文学院院长田萍教授发挥长期从事老年社会工作教学、研究与实践的专业优势,开办“幸福养老大讲堂”,吸引了160余名老人前来听讲,引导老年人树立理性的养老观,培养有养有序、有为有乐的科学生活方式和良好生活习惯,为新时代养老模式共建提供助力。党员教师宋海霞为志愿者队伍进行了“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主题培训,帮助村组志愿者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志愿参与公益活动的真正含义,有效提升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人文学院党委别开生面的系列教育活动,让每位党员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教师党员李波说:“本次教育是一场洗涤思想、淬炼党性的精神之旅。作为教师党员,我将始终牢记一名高校教师初心使命,教书育人,向时代楷模看齐,争做岗位先锋。”(李晓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