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与南航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9-11-04 16: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日上午,淮安市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淮安市领导蔡丽新、王红红,南航党委书记郑永安,南航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等出席活动。

  淮安市长蔡丽新在致辞中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航空货运枢纽推进情况,并表示,当前淮安正举全市之力打造航空货运枢纽,积极谋划开通至京津冀、珠三角、成渝等国内主要城市群的货运骨干航线,聚力打造引领淮河生态经济带、服务长三角区域、辐射东部沿海地区的航空货运枢纽。蔡丽新说,南航是新中国创建的首批航空院校,是一所以航空航天民航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淮安与南航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必将开启双方校地合作、共谋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蔡丽新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淮安市将始终坚持真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淮安的区位、产业和平台基础,借助南航的科技、人才和创新优势,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地合作。淮安将倍加珍惜此次战略“联姻”的难得机遇,以最积极的态度、最务实的行动、最优质的服务,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让校地合作之花在淮安这片红色热土绚丽绽放,结出累累硕果。

  郑永安说,淮安与南航达成战略合作,对于加强校地双方产学研合作、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期盼双方不断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推进南航的发展;不断深化互联互通,为推动淮安产业升级作出南航人的贡献,实现校地共建共享、共赢共荣。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在通航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电气制造等多个领域建立起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蔡丽新一行还参观了南航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南航60多年的发展历史。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南航;淮安;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