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场监管进校园 安全消费护成长
2019-11-01 10: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能,创新教育形式,联合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向广大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维权等知识。

  此次活动以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为切入点,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如何远离垃圾食品、怎样辨别食品保质期、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及如何健康合理饮食等向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其间,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从市场监管的角度,向孩子们讲解合法经营的基本形态和工作过程中对市场的检查事项;同时提醒同学们平时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乘坐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应注意哪些事项,如何选购合格的文具,怎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

  此次活动有效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积极作用,为打造放心、和谐、健康的市场消费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郭倩)

标签: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创新教育形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