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独坐路边不言语 民警用手机打字开导
2019-10-30 16: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28日19时27分,清江浦公安分局联盛广场警务站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蹲坐在承德南路公交站台旁,神情恍惚,周围车辆多,比较危险。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一到公交站台就看见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女子蹲坐在路牙上,神情沮丧,遂上前询问其相关情况,但是该女子极不配合。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她始终不愿开口交流。于是,民警打开手机中的“备忘录”,与该女子面对面,“你一言我一语”地用手机打字进行交流。

  通过这种特殊的沟通方法,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名叫小雨(化名),因心情不好不愿与人说话交流,独自蹲坐在公交站台旁发呆。得知情况后,民警继续打字开导小雨并许诺有求助需求可以给予帮助。“不用担心,我只是心情不好不想说话,待会儿自己回家。”十几分钟后,心情逐渐平复的小雨在手机屏幕中打出这行字,感谢民警的关心。考虑到路边车流大,民警将小雨带到安全的地方才离开。

  ■淮海晚报记者 张金宇

标签:公交站台;民警;女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