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淮安区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10-30 16: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清江浦区、淮安区分别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整治部署会,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小区治理专项行动,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下大力气解决不文明养犬、乱停乱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就做好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该区要求,要鼓足精气神,以坚定的决心抓好创建。充分认清创建形势,鼓足精气神、当好主力军,以破釜沉舟、尽锐出战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聚焦关键点,以精准的举措抓好创建。紧扣创建体系,突出抓好问题集中整治、创建氛围营造和长效机制建立,通过区级模拟验收、市区两级联合验收,高水平、高标准推进重要单元第二次达标,确保实现定量指标和非定量指标“双达标”,软件指标和硬件指标“双提升”。要种好责任田,以强烈的担当抓好创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链条”落实责任,“全方位”凝聚合力,“全过程”强化督考,积极尽责履职、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淮安区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立即行动起来,以强有力的推进、扎实过细的工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各镇、街道和创建责任单位,要坚定信心、直面挑战,一股作气干到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到年度冲刺阶段,全区上下思想必须再统一、认识必须再深化、站位必须再提升、力量必须再凝聚,确保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创建攻坚战。要争分夺秒、重点重抓,全力以赴争进位。抓住最后有效的冲刺时间、拿出精准管用的攻坚措施,精准发力、强力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意识,扎扎实实攻难点、补短板、拔钉子,确保发现问题全面解决、关键领域迅速提升。坚持重点重抓,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完工。要强化担当,严格督考,动真碰硬抓落实。压实责任,各指挥部领导同志、分指挥部牵头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牵头会办督办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对于区创建指挥部、创建办交办的任务,必须无条件整改落实,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要强化督查,区创建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和通报频次,对硬骨头、薄弱环节、容易失分工作、“负面清单”指标等跟踪督办,以有力有效的督查和问责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通讯员 文敏

标签:文明城市;工作;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