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规划委员会召开第106次会议
2019-10-30 16: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审议3个规划编制项目、1个重点项目方案、10个规划调整项目

  本报讯 昨日下午,淮安市规划委员会召开第106次会议,审议淮安市洪泽区洪泽工业单元(HZ03)控制性详细规划等3个规划编制项目、生态文旅区222#地块方案(保利大国璟项目)1个重点项目方案和清江浦南城北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QP05-07-01-03地块控规调整等10个规划调整项目。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副市长赵权等参加会议。

  洪泽撤县设区后,洪泽组团成为淮安中心组团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对城市功能、生态文化、土地经营、产业发展都提出更高要求。为加强洪泽区洪泽工业单元的规划建设管理,统筹安排各项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的配置,淮安市编制了洪泽区洪泽工业单元(HZ03)控制性详细规划。听取汇报后,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洪泽工业单元规划要在空间布局、产业调整方面突出生态绿色环保理念,保障土地科学合理、集约高效利用,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加强城市空间特色,促进节约型建设。就淮安市城市人防工程规划(2018—2035),会议指出,规划立足防空防灾,编制成果专业,要进一步将人防规划与城市其他规划及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对接,完善人防设施布局,强化开发利用,充分发挥多规合一作用。就全市镇村布局规划汇总(2019版),会议认为,规划与乡村振兴总体要求、淮安市镇村布局成果以及当前农房改善工作安排相符,符合发展实际与要求,在下一步编制过程中,要做好规划跟踪研究和滚动提升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生态文旅区222#地块方案(保利大国璟项目)重点项目方案,淮安区、淮阴区、开发区、洪泽区等规划调整项目。市规划委员会成员、规划咨询委员会成员、相关专家以及议题相关的县区、市直部门负责人,对进一步优化方案提出建议。会议指出,项目是推进经济建设的抓手,规划是推动项目开工的龙头,今年全市的中心城市建设任务艰巨,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研究、认真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划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力保障和服务好各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

  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高级工程师王小丽、淮安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城市规划师陆岗作为专家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大国璟项目;规划;项目方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